央广网9月6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通讯员费彪)9月5日上午,“亚运来临·幸福来临”杭州市临平区迎亚运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暨临平区亚运场馆启用在临平体育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杭州亚运会临平体育中心将举行亚运会排球、足球、空手道和亚残运会坐式排球比赛项目。
  
临平区亚运场馆启用仪式(央广网发 曹文君摄)
  据悉,杭州临平体育中心场馆位于临平区南苑街道,人民大道以南,东湖路以东。根据亚运赛事要求,临平区对临平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排球热身馆)进行了改建,并新建综合训练馆、地下停车场、智能场景应用工程等。项目建设用地89414.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4934.0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3720.1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1213.95平方米。
  

 改建后的体育馆(央广网发 曹文君摄)

  临平体育中心概念性设计方案采用了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丝绸之路”的设计方案,方案融入“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办赛理念,展现了“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
  改建后的体育馆占地面积8383平方米,建筑面积16885平米,中心球场长46米、宽28.5米,观众座位4300个,将承办亚运会排球项目预赛、空手道项目预决赛和杭州亚残运会坐式排球项目预决赛。
  

 改建后的体育场(央广网发 曹文君摄)

  而改建后的体育场面积约22050平方米,建筑面积17283平方米,观众席位共10200个,是一座拥有400米标准环形径赛跑道的万人小型甲级体育场,将承办杭州亚运会足球预赛。新建的综合训练馆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两层共设计4片排球训练场地。
  临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育刚表示,改造后的场馆,在亚运会后将服务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并满足青少年竞技体育训练需求。新建的700余个地下停车位将向社会开放,进一步缓解临平城区的停车难问题。
  此外,临平亚运主题展览、“亚运四进”体育嘉年华等活动也同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