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118日杭州消息(记者 陆晨)记者从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获悉,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承办的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将于1120-24日在杭州举办,会期五天。农博会以“高质量保供、高水平小康”为主题,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期间将举办开幕式、品牌推介会、直播带货、秒杀促销等活动,总数超过100场,创历届之最。

  线下农展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举行,规模3万平方米,近900家主体参展。中心展区对数字“三农”、智慧渔业、精准扶贫、农机自动化装备等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阶段性成果进行展示。同时展示展销浙江省东西方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合作8省市以及海南台湾名优农产品,浙江省各地市农产品以及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线下农博会制定了防疫详细方案,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现场限人流,实行提前预约,凭入场码、身份证观展。

  线上农博会则依托网上农博平台,充分利用云展示、云展销、云订货、云论坛、云推介“五个云”。1137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集体上线展示展销,无法到达线下场馆的消费者可通过现场设置了6个直播点位观看实时直播。同时现场组织浙江各市开展11场线上采购商专场活动,实现供销有效对接,现场还将通过网络同步直播数字“三农”发展论坛,发布“浙江省2020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报告”。

  “我们在线上线下都会设置农播带货的平台,通过乡村农播和知名网红参与,增强广大居民对我们名优特产品的美誉度和知晓度,我们每天还有限时秒杀和红包雨,优惠力度会超过往年,”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介绍说,“本次农博会将全面展示数字化在农业农村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