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三门县人民政府以及浙报集团旅游全媒体中心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赴浙里 寻初心”浙江省红色旅游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展活动在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举办。
  本次联展活动包括浙江红色旅游资源推介、“喜庆70”浙江省首届红色旅游文创市集、台州市红色旅游优秀讲解员大赛、“我和我的祖国”红色合唱歌曲大赛等。
  浙江省的红色旅游资源在全国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举行、第一次由党领导的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运动爆发于萧山衙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陆、海、空军协同作战在一江山岛展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安吉余村诞生……
  而本次联展活动上,浙江省红色旅游资源汇聚亭旁。被誉为“浙江红旗第一飘”的亭旁,建成了亭旁起义纪念碑、亭旁起义纪念馆和包定烈士塑像等红色景点。《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由陈望道在义乌市分水塘村完成。如今,金华市义乌市打造了一条全长约13公里的“望道信仰线”。它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源地分水塘村、“义乌发展经验”的全面阐述地横塘村等村落串联在一起,将“信仰的味道”传播得更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参观亭旁的红色地名馆、红色小巷、包定故居。
  据悉,台州的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一江山岛烈士陵园、104高地战争遗址、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等景点都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三门县亭旁镇是一个热血澎湃的小镇。亭旁起义,建立了浙江第一苏维埃政权。其撒播的革命火种,使三门成为解放军渡江前浙江第一个解放的县,被誉为“浙江红旗第一飘”。
  在此次联展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以全新的方式向游客推介台州以及亭旁的红色旅游资源。同时,台州市推出三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分别是丹山赤水信仰之旅、红色印记初心之旅、革命热土使命之旅。(记者 叶诗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