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银行业倡议稳外贸防风险

2019-09-18 09:12:00来源:浙江在线

  9月17日,在省商务厅、浙江银保监局共同指导下,由省银行业协会主办的首场线下企业家金融政策和金融风险教育宣讲——“稳外贸 防风险 促合作”外贸企业集中宣讲活动在杭州举行。

  活动现场,30余家在杭银行机构共同发起浙江银行业“稳外贸、防风险、促合作”倡议,倡议银行业机构围绕外贸企业需求,科学把握“稳外贸”与“防风险”之间的关系,大力推进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进一步丰富金融产品和服务渠道,降低服务费用,提升便利程度,扩大普惠金融的受众面。

  今年以来,浙江深入推进“融资畅通工程”,银保监部门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服务民营企业的监管政策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通过联合会商帮扶机制,全省510家影响力较大的企业保持融资稳定,多家企业渡过难关;“4+1”小微金融服务差异化细分工作方案落地实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户数继续保持全国首位;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加快发展,上半年辖内(全省除宁波以外)银行业中期流动资金贷款余额4615亿元,较年初增长13.6%,制造业贷款自去年6月以来持续15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羊朗)

  

  

编辑: 谢梦洁

浙江省银行业倡议稳外贸防风险

活动现场,30余家在杭银行机构共同发起浙江银行业“稳外贸、防风险、促合作”倡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