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成为全国网上办事比例最高省份

2019-09-18 09:10:00来源:浙江在线

  9月17日,在支付宝小程序年度峰会上,支付宝小程序宣布了与新浪微博的全面互通计划,还宣布了与天猫打通后的首款产品“品牌轻店”上线。据悉,目前支付宝平台已累计上线100多万个小程序,月活跃用户数突破5亿。在与新浪微博的全面互通计划中,支付宝小程序将与微博在场景、产品以及平台三大层面实现全面互通。支付宝小程序将在私信、微博用户主页和关注流中显示。

  在支付宝中,微博的热点内容也能以小程序形式,在支付宝生活号、城市服务等几个主要入口或都有展示。这意味着未来移动端用户可以在支付宝客户端刷微博,也能在微博客户端找到阿里系的购物入口。

  另外,在新发布的“品牌轻店”产品上,店家可以在天猫新零售工作台简单配置,就可以自动生成支付宝端的品牌轻店小程序。通过支付宝的品牌轻店小程序,品牌商的线下门店可以成为其天猫旗舰店的前置仓,天猫旗舰店也可以成为门店更大的库房。

  此外,支付宝政务民生小程序一年成绩单也十分亮眼。全国已有九成“一网通办”政务小程序上线支付宝,办件量超7亿。作为中国首个“移动办事之省”,浙江率先在全国推出“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在众多政务服务小程序中,“浙里办”小程序用户最多、发展速度最快。2019年4月,浙里办小程序在全国率先突破1000万用户大关。截至今年9月初,浙里办小程序、APP等全渠道用户高达2700万,浙江成为全国网上办事比例最高的省份。(记者 王益敏)

编辑: 谢梦洁

浙江成为全国网上办事比例最高省份

在支付宝中,微博的热点内容也能以小程序形式,在支付宝生活号、城市服务等几个主要入口或都有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