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股董秘年薪平均44.8万 第一名有250多万

2017-05-03 16:00:00来源:浙江在线
  2016年度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完毕,又到了董秘们"拉仇恨"的时候了。

  截至2017年5月3日,浙江共有364家A股上市公司,光今年就有36家挂牌,超过去年的总和(28家)。

  在364只浙股中,有5家公司未查到董秘薪酬数据。359位有据可查的董秘,2016年度平均薪酬为44.8万元,比去年增加了3.5万元。

  其中有4位年薪超过200万(去年仅1位),17位超过100万,32位超过80万,78位超过60万,155位超过40万,其余200多位都拖了平均薪酬的后腿。

  京投发展董秘年薪最高,达252.44万元。恒大控股的嘉凯城,董秘年薪排名第二。过去几年,嘉凯城实际控制人连轴转,但董秘一直是李怀斌。作为三朝元老,李怀斌的年薪也是水涨船高。

  不过,也有一些董秘年薪低到不足10万,最低的年薪近2.61万元,这些董秘基本上是因为任职未满一年。

  长期关注浙股的财经分析人士陶喜年认为,从平均年薪看,浙江A股上市公司董秘年薪并不算太高,难以和年薪上千万的某些上市公司相比。他预测,今年浙江企业上市速度较去年会有很大提速,对董秘人才的需求也会大幅增加。(记者 袁华明)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年薪;董秘;上市公司;董秘年薪;平均薪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