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3月31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今年3月,自湖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试运行以来,成功收到吴兴区企业9710报关单模式首笔申报金额约6万美元,实现了该平台跨境电商报关单模式首单突破。

湖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央广网发 湖州市商务局供图)

“一站式”优势凸显。

该平台业务主要分为跨境申报、政务服务、综合服务、查询统计等四个模块,可连通企业线上备案、业务准入、业务申报等流程,具有“一点接入、多点融通”优势,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快速通关服务,实现商务、海关、税务、外管等数据共享,打通跨境电商“关、汇、税”等各环节信息壁垒。

“面对面”集中培训。

3月以来,跨境综服平台在三县三区开展了跨境电商业务巡回培训,为企业在保税退税、结算结汇、金融服务、物流运输等环节提供一体化、全流程业务服务,实现线上与线下、基础服务与增值衍生服务相结合。目前,平台已经与109家企业建立了常态化联系渠道。

“一对一”精准辅导。

积极赴企业开展综试区业务服务,已实地走访10家企业,“一对一”指导企业相关人员开展综试区业务申报,现场进行答疑解惑,收集相关问题建议。目前跨境综服平台已收到申报备案企业10家,已注册完成备案企业4家。

下一步,市级相关部门将持续赴区县开展跨境综服平台业务的培训指导,同时做好对联系企业的跟踪服务,加快湖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的推广,为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助力。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