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10月22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徐周飞)10月22日,2021年湖州市吴兴区举行经贸科技人才洽谈会。活动中共有2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202.1亿元。其中,绿色智能装备和高能级科研项目分别占比90%和85%。今后,这些“高精尖”项目将在西塞科学谷、阳山时尚谷、太湖实验室等高能级科创产业平台入驻,把生产力布局于绿水青山。

据介绍,此次洽谈会围绕“风起太湖 创新双谷”主题,重点推介吴兴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和优势,持续打响吴兴“长三角之心”品牌,并向全国发出招商引才“英雄帖”。

当天,“长三角之心·吴兴人才专线”在上海市长宁区IBP国际会议中心广场首次发车。为加快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步伐,湖州吴兴将与上海新长宁集团等重点企业、科研院所进行精准合作,从产业融合和平台打造等多个方面与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湖州市吴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场景中,我们主动对标高要求,以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为统领,专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聚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嫁接资源、承接产业,依托好风景发展新经济。”

围绕数字经济、半导体研发、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今年以来,吴兴区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持突出投资强度、容积率、软投入、亩均增加值、亩均税收、增加值能耗等约束性指标,从土地保障、金融支持、项目审批、政策保障等方面下功夫,谋划、招引、推动了一系列优质项目落地和投产。

眼下,西塞科学谷和阳山时尚谷的各项工作正全面推进,多个实验室项目完成前期各项审批。下个月,吴兴区按照建设省技术创新中心(省实验室)目标打造的太湖实验室也将正式启用,截至目前,太湖实验室已和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钱塘科技创新中心、乌克兰国立冶金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开展深度合作,主攻新材料、新能源与智能制造等研究方向,未来将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湖州工作和生活。

编辑:俞安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