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4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倪忆雪 杨名)清明小长假,德清多个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各项目部抢抓有利时机,坚持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争分夺秒抢工期,全力以赴保进度。

中科稀土创新基地项目

在位于地理信息小镇的德清科晶网络科技中科稀土创新基地,运输车辆进进出出,现场数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开挖。

项目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湖州市德清县新闻办供图)

项目相关负责人郎海阳表示,清明假期他们坚守岗位,早上7点,200多位工人已各就各位。“一部分在做基坑围护工作,一部分在加紧配合挖掘机挖土。”

“2021年8月动工以来,工人们加班加点,目前地下一层土方开挖已经完成80%,计划在今年6月完成地下工程施工。”郎海阳介绍,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入5亿元,用地37.09亩,新增建筑面积约85000方,建设地下二层,地上十二层,计划在2023年8月竣工。

据悉,该项目由中科院稀土材料研究所中科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厦门)有限公司和杭州中览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实施主体为德清科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致力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半导体芯片与激光晶体应用”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建设。在中科院稀土研究所的技术支持下,通过产业基金投资带动,形成半导体芯片设计研发及激光晶体应用于一体的中科稀土创新基地。

值得期待的是,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半导体及激光材料产业链,预计税收达6000万元/年,产值达10亿元。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项目,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助推德清县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莫干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在位于莫干山镇庙前村的莫干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测量,搭设脚手架。

“抓住这两天晴好天气,全力加快工程进度,按质按量推进建设。”项目负责人黄立平介绍,由于该项目在山区,点多面广,情况相对复杂,自去年8月开工以来,县建发集团重点推进、挂图作战,确保工程按时完工。

据了解,莫干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由建发集团开发建设,建设用地38亩,含接待中心、全日制餐厅、特色餐厅、恒温游泳池、行政酒廊、儿童游乐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莫干山度假体验,为莫干山高品质度假注入新鲜血液。

目前,道路工程已基本完工,一期工程部分主体已结顶,正在进行砌体工程施工,二期工程土建部分施工图已完成,幕墙部分图纸、室外景观绿化及室内装修施工图纸正在设计深化中。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