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4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卢芷珺)上海复杂严峻的疫情牵动人心。4月4日凌晨,一支由6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浙江湖州(安吉)援沪核酸采样机动队在县卫健局紧急集合,出发前往上海进行支援。

星夜驰援(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临危受命,重任在肩。4月3日晚,安吉县多名医护人员没有丝毫犹豫,纷纷请战,并以最快速度集结。既有经验丰富的“70后老将”,也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00后新兵”。

凌晨2点20分,在殷殷祝福和叮嘱下,大家带上必备医疗物资和随身物品立刻上车。2点30分,大巴车出发,启程前往上海奉贤区。抵达上海后,当天上午,医护人员分别在奉贤区部分住宅小区设点开展核酸采样,共计采样9000余份。

除了此次星夜出征的60名核酸采样队员,4月3日中午,安吉7名医疗队员也已出征上海方舱医院。据悉,目前已经做好准备工作,预计于5日陆续进舱开展医疗服务工作。

另外,4月1日、3日、4日,安吉共派出65名医护人员至隔离点为此次上海疫情相关人员开展医疗服务工作。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