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4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吴静)4月6日上午,湖州市安吉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卫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部署要求,以改革创新助推县域治理现代化,为安吉县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创造良好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主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柏建华通报改革工作推进有关情况,县领导王宗明、黄枫、顾建强、管永丰、郭连伟、徐伟、张昕、肖家青、杨绍军、马洪滨参加。

部署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杨卫东指出,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浙江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我们要扛起责任担当,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加快形成职责更清晰、队伍更精简、协同更高效、机制更健全、行为更规范、监督更有效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新格局。他强调:

要坚持整体推进,谋划打造一批个性化改革亮点,力争将天荒坪镇“一支队伍管执法”试点打造成改革标志性项目。

要突出时效进度,按照全市“6月底前全面展示、今年年底前巩固提升、2025年更加成熟定型”要求,分时序抓好各项工作推进。

要强化任务落实,完善执法事项管理体系,加快综合执法事项划转,构建金字塔型行政执法体系,整合乡镇(街道)执法资源,打通“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常态化开展“综合查一次”,全力打造“护两山、助共富”综合执法安吉样板标志性项目。

要注重工作创新,优化顶层设计,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找准改革突破口、制度重塑关键点,充分发挥集成改革优势,持续推进改革工作稳步前进。

杨卫东强调,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找准路径方法,共同推动各阶段目标顺利实现。

要在统筹指挥上全面发力,建立完善联合会商、交办协同、督导考核、信息共享等工作制度,积极与省市对接,加快成立县行政执法指导委员会。

要在协同履职上全面发力,全面梳理并形成覆盖县乡两级的执法事项清单,加快实现体系化、动态化、标准化管理。

要在队伍建设上全面发力,进一步优化整合专业执法队伍、综合执法队伍、乡镇执法队伍。

要在执法优化上全面发力,健全行政执法裁量基准制度,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严格监管、严肃查处,常态化牵头开展“综合查一次”,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

要在数字应用上全面发力,用好事项监管平台、协同指挥平台,谋划建设和优化一批具有安吉特色的行政执法数字化应用场景。

要在系统监督上全面发力,建立县乡全覆盖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加大对行政执法领域的重点监督,形成多维立体的协同监督格局。

杨卫东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认真答好“改革卷”。要完善组织保障机制、协同推进机制、争先创优机制、宣传发动机制,落实落细各项改革任务,统筹解决好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肃工作纪律;同时讲好改革故事,浓厚人人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上,县委编办、县综合执法局、县资源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天荒坪镇作表态发言。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