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缙云4月28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朱雅君)为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4月1日起,我国开始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国家税务总局缙云县税务局持续发力,抓落地、优服务,一大批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留抵退税的政策“大红包”。

“太快了!”浙江莲森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建刚感叹道,“现在只需提交《退(抵)税申请表》即可,几分钟就申请成功了。”

缙云县一企业负责人向税务干部介绍新投入的生产线(央广网发 缙云县税务局供图)

增值税留抵退税在今年减税降费“组合拳”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助力组合式税费优惠“造血输氧”,缙云县税务局以纳税服务团队为中枢,完善减税降费快速响应机制,加强精准辅导,确保退税资金直达市场主体。

“今年增量留抵税额退还比例由60%提高到100%,公司一下子多了几百万流动资金,大大缓解了企业压力,也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的关注,重振了信心!”黄建刚如是说。浙江莲森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由于留抵税额占用了公司大量的资金,加上近期市场低迷,企业面临着周转资金不足的难题。缙云县税务局在了解企业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对该企业财务人员进行辅导,以精准的问题解决和高效的政策落实,确保退税资金第一时间速退到位。

缙云县税务局组建“税务客服”宣讲团,为企业量身打造特色课堂,开展个性化辅导,增强税收风险防范意识(央广网发 缙云县税务局供图)

为保证税惠精准“落袋”,缙云县税务局成立了留抵退税工作专班,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面核实整理,对符合退税条件的重点企业进行主动走访,精准辅导,快速办理,确保退税落袋快速高效。

“现在很多涉税事项都是线上办理,在网上就可以完成申请,非常方便!”浙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办税员施方园说,“今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一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就联系我们并进行了税收政策辅导。我在电子税务局上进行了申请,当天就收到了7000多万元的退税款!”

为了给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缙云县税务局以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通过全面宣传、精准辅导、全流程跟踪服务,推动政策加速落地,确保留抵退税新政全面精准应享尽享,助力小微企业轻装上阵,增强企业内生动力,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