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地沟油”这个词逐渐淡化在了人们视野中,大家谈之色变的“地沟油”现在流向了哪里?会不会再有回流餐桌的风险?日前,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前往位于奉化区的宁波杰森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探究竟。

“目前全宁波的地沟油都被运到了我们公司用来生产生物柴油,不仅如此,我们还会从上海、安徽等其他省市购买地沟油。”宁波杰森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庄丰杰介绍道,“我们公司生产的生物柴油相比普通柴油在燃烧时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并且其中蕴含的有害物质几乎为零。”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中,一股股清澈的生物柴油从蒸馏塔中潺潺流出,与庄丰杰手中肮脏的地沟油样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些废弃的地沟油实现了“华丽转型”,在这背后,国家的各项减税降费利好政策为企业的发展增添了动力。据了解,2021年,杰森能源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达4621万元。随着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上调至100%,企业2021年的研发费用预计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总额达550万元。

“国家对于我们新能源企业的支持力度很大,除了减税红利外,现在的办税效率也大大提高,退税时间在不断缩短,从过去的5个工作日,到现在1日便可到账,而且目前已经实现网上退税全覆盖,再也不用跑税务大厅了。”该公司财务会计张春静表示,在原有的基础上,税务部门还推出了主附税费合并申报,减少了多张报表,在线上合并申报上节省了不少时间。

真金白银的退税“活水”和不断提升的办税效率让企业有更充足的资金开展研发和扩大生产等业务。据悉,在国家各项政策的助力下,杰森能源目前通过了多轮技改,已形成了一条“收集—运输—炼油—销售”的闭环作业链,通过回收废弃油脂,成为绿色能源中的“新宠”,助推循环经济。

宁波市奉化区税务局莼湖税务所所长盛武钢表示,企业能否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加快创业创新,直接检验着税务工作的成效。下一步会继续围绕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为企业量身定制集税银互动、纳税辅导、专家座谈、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和绿色通道于一体的税收服务,帮助企业“走得稳”“跑得快”“行得远”。(张净衡 毛宁)

编辑:张雯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