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8月27日消息(记者张雯雯 徐思佳 实习生虞杨帆)慈城古县城位于宁波市江北区,最早要追溯到公元前473年,越王句践城——句余,后称“句章”。
  历经2400多年的沉淀,慈城拥有众多文物古迹,在约5平方公里的区域内拥有国家省市区四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3家。这座千年古县城由唐代宰相房玄龄的长孙亲手设计,以帝都长安为原型,主道三横五纵,串联起众多的重要历史地标,如古县衙、孔庙、甲第世家等。因此,这儿也被很多人称作宁波的“小长安”。
  除了古城文保,来到这里,绝不能错过慈城的年糕,它是每个老宁波人记忆中的味道,柔滑细腻,软糯白嫩,入口香甜。央广网特别栏目《打卡宁波》走进宁波“小长安”,带你感受千年古城新面貌,解锁年糕的花样吃法!戳上方视频,一探究竟!
编辑:刘欣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