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5月31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王国海)5月30日,宁波市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协会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

  2011年6月3日,奉化市3位怀着公益梦想的爱心人士走到一起,谋划组建了一个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的组织“奉化市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他们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随着志愿者队伍扩大,2015年,更名为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协会。
  风雨十年,公益十年。当初的已3人发展到现在157人,他们帮扶了一大批人,也感染带动了一大批有爱的人。十年来,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协会坚持“立足奉化、面向社会,参与、互助、奉献”的宗旨,不断完善制度管理,走向制度化、专业化、岗位化、品牌化发展。建立了活动筹划人、组织者、执行人、档案记录、活动宣传、后勤服务、财务管理等一整套管理制度,创新打造了人道救助、文明实践、救在身边、绿色环保、心灵辅导、青葵泛舟、大型活动七大公益品牌,孵化了莼湖街道、西坞街道、缪家村、袁岙村等六支街道、农村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团队。2015年9月,奉化区博爱志愿服务协会建立了功能性党支部,这是宁波市志愿队伍中建立的首家功能性党支部。

  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协会诠释践行着“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永不停息毫无保留地撒播宽广无私的爱心。十年来,组织开展助学、助困、大病救助、敬老等社会公益活动3255场,参与志愿者29456人(次),服务时间累计108738.5小时。
  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协会先后获得第三届宁波市慈善奖项目奖、红十字会工作先进集体、第四届宁波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志愿服务奖、宁波市敬老文明号、优秀社会公益组织等43项荣誉称号,成为宁波市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公益组织之一。
  “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协会走过了十年,始终保持一颗公益心,以善行善举凝聚正能量,队伍规模逐渐扩大,公益活动形式多样,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力,得到社会各界一致赞誉。”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缪亚春表示,十年是一个新的起点,也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博爱志愿服务协会将继续做优品牌,主动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在关注群众急需,帮扶群众解围的结合点上寻求突破,发挥中华民族历来扶危济困、帮扶弱势的优良传统,持续广泛地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继续提升博爱志愿服务协会品牌力影响力。要继续加强宣传,当好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大力传播公益理念,营造人人参与公益的舆论氛围,形成良好的社会声势,推动公益活动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