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中学校友,网易CEO丁磊分享求学故事(央广网发 杜金明摄)

  央广网宁波11月1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通讯员严世君)16日,“青蓝接力·共创未来”知名乡贤母校行暨奉化中学新校区启用仪式在泉溪江畔的奉化中学新校区举行。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海军原副政委、海军中将邬华扬,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等奉化中学杰出校友和宁波“九校联盟”校长以及奉化中学师生代表等900余人参加活动。

  奉化中学,创办于1901年,始称龙津学堂,因朱熹驳船龙津讲学得名,是浙东地区最早创办的学校之一。六十年代学校位于凤山之麓,锦溪之畔,校名为“奉化一中”。1997年学校被评省一级重点中学。2001年迁入桃园路285号,校名恢复为“奉化中学”,并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百年名校,浙江省一级特色学校。100多年来,这座百年名校虽几易其址,但勤、爱、诚、朴的校训却因一代代人的传承而历久弥新,一代又一代的奉化英才从这座学校走出,成为奉化乃至中国各行业的中流砥柱。

  奉化中学新校区位于奉化萧王庙街道萧云路666号,投资12.8个亿,占地面积约378亩,建筑面积为18.8万平方米,拥有现代化、高标准的教学基础设施和智慧校园系统。

  网易公司CEO丁磊作为校友代表在新校区启用仪式上作了《人生三问三答》主题发言,与奉化中学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经历以及“为兴趣而学习、不放弃努力、要终身学习”的教育感悟。丁磊分享了自己成长、求学故事,他激励学弟学妹要“不耻下问”,要“为兴趣而学习”。

  奉化中学迁建工程完成并投用,是奉化撤市设区教育“三年大变样”的缩影。3年来,奉化教育经费投入超过37亿元,新建校舍建筑面积30万多平方米,改扩建校舍项目40多个,技工学校扩建、实验小学和奉化中学迁建工程相继完成并投用;成功引进诺德安达双语学校,新增5所公办幼儿园,公办园比例从17.39%提升至23.8%。奉化第一所高等院校——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奉化校区于2018年建成投用。同时,奉化还积极实施学校帮扶办学提升质量行动,落实初中教学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启动“初中强校”“小学强基”工程,教师“区管校聘”管理改革顺利落地,基本形成了城乡普惠均衡公共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