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12日消息(记者 范雨婷 实习生 张延)由浙江省经信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广电集团、网易公司发起的浙江制造拓市场“严选计划”发布仪式6月11日晚在杭州举行。

  据悉,“严选计划”以助力浙江制造拓市场为主线,以“网易严选+”的模式,从品牌、品质、标准、智造、资金、市场等多方面发力,以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浙江制造企业(尤其是出口转内销企业),解决库存积压、出口受阻、消费需求减少等困难为目标,构建浙江制造品牌赋能体系,推动浙江制造高质量发展。

  该计划还开展“开馆造节搞直播”系列活动,开设“浙江制造精品馆”专区,集中展销浙江制造好产品;重点打造“好生活浙江造”消费节,扩大浙江制造产品影响力;开展“浙江制造”线上直播带货系列活动,实现“百场万品”直播等系列活动,以推动浙江制造产品销量提升。

  该计划将支持浙江制造企业进行智能改造,指导企业制定品牌战略,提供专业品控团队和网络营销服务等支持、提升浙江制造全渠道销售水平。

  据了解,“严选计划”将率先在杭州市、宁波市开展试点试行,将以“部门协同、企业主导、平台唱戏、媒体参与”为原则,在政府指导下具体组织实施,不断总结积累成功经验,进而全面复制推广到全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