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淳安5月10日消息(记者 魏炜 实习记者 范雨婷 通讯员 陈航 段志荣)青绿的山水,美丽的新人。5月10日,随着“喜悦号航班”直升机从空中缓缓降落,“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空中婚礼公益活动在淳安千岛湖珍珠广场拉开序幕。因抗疫而推迟婚期的6对新人手挽手,心连心,缓步登上“爱”的红毯,接受在场所有人的祝福,在山青水秀的千岛湖畔喜结良缘。
  记者了解到,6位新娘分别来自浙江的6家医院,她们是徐意、路丹、候静、陆彬迪、龚喜梅、卢州6名护士。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她们毅然告别爱人与家人,主动推迟了婚期,脱下白纱穿上战袍,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战场一线。
  “这是我第一次乘坐直升飞机,在空中看千岛湖的山水非常秀美,飞机还没落地的时候我眼泪都要掉下来,心情很激动。”在婚礼现场,一位平头短发的新娘十分引人注目,她是来自宁波明州医院呼吸科护师侯静。原计划今年1月30日举办婚礼的侯静,为了婚礼留了齐腰的长发。据侯静回忆,她在元宵节晚上接到医院通知,就立即打包行李奔赴前线,到了武汉的第二天,为了工作方便,她亲手剪去了长发,剃成了平头。“虽然很舍不得,但是想想头发以后还可以再长,这次国家需要我,我得全力以赴的救人治病,顾不上那么多了。”
  在婚礼仪式上,6对新人一一讲述了战疫期间的爱情点滴,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还发来新婚祝贺视频。最后,淳安县政府以及各企业单位向新人们送上了千岛湖旅游大礼包、飞机模型、“恩爱杯”、 终生服务金卡等新婚礼物,祝愿新人们恩爱一生,幸福到永远。仪式结束后,新人及来宾乘座直升机、游艇游览千岛湖,俯瞰千岛湖“天下为公”胜景。
  据悉,此次空中婚礼公益活动由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护理学会、浙江省婚庆行业协会协办,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彩云飞航空文化礼仪有限公司、杭州新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千岛湖旅游集团承办,省市县领导嘉宾、淳安县援鄂医疗队32名医护人员及新人的亲朋好友约300人受邀出席活动。
编辑:曹露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