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临近,江南天气晴好,不少游客选择出门游玩、踏青。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游客,各地纷纷出台了许多政策,如网络购票、分时预约、现场扫码购票、二维码入园等安全便利服务,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保障大家度过一个安心愉快的假期。

  五一假日期间,浙江省各景区全面落实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室内场馆型景区暂不开放。西湖景区发布了五一假期西湖收费景区、苏堤、断桥、九溪等热门景点的游览通告,首先强调的就是——全面预约,分时段控制人流。

  浙江省内的各个景区在积极落实防疫要求的同时,通过发放文旅消费券、文旅大礼包、优惠旅游路线、特价酒店等方式推动文旅行业有序重启。

  在游乐园方面,杭州Hello Kitty乐园近日也发布,称5月1日起正式恢复开放!乐园所在的安吉疫情期间零确诊,源于安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今年冬春之交的疫情防疫和复工复产中更加彰显和耀眼。

  疫情时期,尽管杭州Hello Kitty乐园未对游客开放,但园内却在不断“升级”。友谊广场主题区域的“天使俱乐部会员中心”、“萌娃课堂”、“鲜花陪伴下的风中花舞”、“城堡餐厅长出的温暖臂腕”、“摩天轮等候区的长情陪伴画廊”;音之村主题区域的长卷画墙“快乐的家园”、“体贴的百米长凳”、“缤纷气球屋”;欢乐港湾主题区域的“雾森中迷茫的大眼蛙”、“荷叶下的温馨地”、“红枫辉映下的城堡酒店”;精灵森林主题区域的“快乐踏步”、“樱花树下的歇脚”;蒸汽王国主题区域的“飞起来的酷企鹅”、“能量剧场的剧照墙”;凯蒂猫小院主题区域的“小院舞台任你舞”、“凉亭下的美食坊”;马术俱乐部“大棚下马儿的惬意”……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为防止疫情传染并保证安全的游园环境,请游客进入杭州Hello Kitty乐园时自觉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购票时登记的身份证以及绿色湖州健康码。乐园目前实行游客实名制购票预约入园政策,所有门票均实行线上购买。

  据悉,自2020年5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范围内持有国家认可的有效医护执业证件的医护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及相关医护证件(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药师、护士(师)、医技等其他卫生技术人员的相关执业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均可),于乐园“客服中心”办理登记手续后,免费入园。 (记者 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