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月6日消息记者王权 曹文君 通讯员郑超、张蓉、柳景春)3月6日上午,杭州市下城区举行2020年一季度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02.54亿元的12个项目正式开工。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12个重点项目,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产业类项目,也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其中,产业类项目4个,总投资65.19亿元;安置房、校园等民生改善项目5个,总投资35.6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1.72亿元。

  4个产业类项目分别为文晖单元焦家村公交上盖物业项目、东新单元51号地块商业商务用房项目、东新单元西房东新住宅项目、三塘单元阳光城三塘商住项目5个民生改善项目分别为甘长苑安置房、石桥汽轮1号安置房、石桥汽轮2号安置房、文晖单元和平幼儿园项目、环北新村美丽家园提升改造工程3个基础设施项目分别为文晖单元蝶飞路(长岳街-德胜路)道路工程、潮鸣艮山单元建国路(环城北路-庆春路)整治工程、刀茅巷(东园街-凤起路)拓宽改建工程。

  杭州下城区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吹响全面开工复工“冲锋号”,紧抓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增长,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此次12个项目的集中开工将为下城区高质量发展释放新活力,注入新动能,为“两高两区”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