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月5日消息(记者王权 魏炜 通讯员 成钰婷 朱吉)3月4日中午,杭州城北体育公园产业馆13楼暖意融融,下城国投集团董事长俞康、副总经理周晓兰为园区重点税源企业浙江点我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送来了一份“复工大红包”——121.71万元的租金减免协议,帮助缓解企业复工后的资金压力。
  “感谢下城区政府的好政策,你们的速度太快了,1天的时间就给我们审批好了,还亲自把合同送过来,太感谢了”。收到减租协议后,点我达公司高级总监潘淦平非常欣喜。
  自2月中旬以来,下城国投集团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加快推进房租减免政策落实落地。根据前期摸底,本次房租减免政策总共惠及800余家承租户,减免租金约2500余万元。
  为加快推进免租政策落地,下城国投集团成立了国有经营用房房租减免工作领导小组,于2月16日出台了房租减免方案,通过网站、公众号、短信、电话、微信等多个渠道发出公告,确保所有承租户第一时间了解减免政策,知晓办理手续。落实专人分别对接8个街道和产业园区经营性房产承租户,对于申报登记有困难的承租户,工作人员线上指导承租户填写申请表格,热情、耐心讲解。建立多部门动态联合审查机制,确保受理一户、审批一户,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减租协议审核签订工作。
截至目前,下城国投集团已完成免租申请审核449家,累计免租金额1790万元,发放减租合同356家,累计免租金额1628万元。接下来,国投集团还将持续快速推进扶持政策落地,争取在3月15日完成全部承租户的免租兑现,全力支持下城区国有经营性自有用房承租户有序复工复产,帮扶承租户树立信心,渡过疫情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