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2月26日消息(记者王权 谢梦洁 通讯员高静玮)“2020中国杭州云上西湖峰会”今天(26日)在杭州西湖区举办。峰会共有13家前沿优质企业、10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会,线上观摩人数超过10万人次。

  据介绍,本次峰会以资源聚合为手段、项目发掘为根本,聚焦新制造、人工智能产业在“寒冬”中的“进化”与发展趋势,通过视频见面、网络对话、直播链接等线上零接触、零成本对接方式,实现政府、企业家、投资人和创业者的聚集和资源的高效链接。

  记者了解到,本次峰会亮点纷呈。招商“面对面”变“屏对屏”。在全民抗疫时期,本次峰会通过网络直播+视频会议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充分宣传西湖产业优势、创新成果、政府政策,并通过线上零接触、零成本对接,实现企业家、投资人和创业者的聚集和资源的高效链接。

  据悉,本次直播峰会共有全国13家知名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隔屏竞技。作为物联网、民用卫星等行业领域的佼佼者,北京格灵深瞳、深圳同行者科技、杭州禾骑士研究院等13家企业,带来14个路演项目。此外,峰会还邀请了天堂硅谷、赛伯乐、达晨创投等10家全国顶级投资机构在线点评,给予企业与政府直面畅聊的机会。

  近年来,杭州市西湖区坚持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驱动,聚焦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招大引强成果丰硕,涌现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和“大好高”项目。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后,“云上西湖”将成为西湖区云上投资服务品牌,将以一流的服务诚意来招引培育一流的项目和企业。下一步,西湖区将积极创新招商途径,探索“云上洽谈会”、“云上签约会”等一系列线上招商模式,开启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篇章。

  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区政府主办、杭州市西湖区投资促进局承办、36氪协办,杭州市投资促进局全程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