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掌上电力APP上一共绑定了5个电表,以前每个月都需要去营业厅打印发票,现在直接在手机上操作就行了,非常方便。”近期,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赵臻峰到杭州桐庐大自然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回访供电服务时,企业负责人李馨恬深有感触。

  据了解,大自然茶业公司位于桐庐县富春江镇芦茨村,所产的龙馨茶、“芦茨红”红茶等品牌产品多次荣获省级、国家、国际名茶评比金奖。今年3月,该公司进行整改装修,在进行线路检测调试时发现,车间内3台烘干机只要同时开启就会跳闸,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电能改造。

  “我一开始也没想到要进行电力增容,换成全电生产。电工师傅说我们这个机器一开起来电压就承受不了,此时通电工程都快完工了,我们很着急。”李馨恬表示,当时以为需加装变压器,耗时约1个月,幸而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想出采用低压接入的好办法。“从公变到表箱都是由他们出资建设,变压器加上电缆得花十几万元,供电公司帮我们省去了一大笔开支。”

  据悉,该企业已经开启全电气化产茶模式,在人工资源、采购堆放、环境保护、温度恒定等方面实现较大改善。“以前柴火炒茶既占地方,还污染环境,如今用电就方便多了,清洁环保,电费也不贵。”李馨恬说。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升办电效率,是杭州供电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另一重要举措。杭州供电公司深谙时间就是效益的道理,今年清明前制茶高峰期,主动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

  “我在掌上电力APP平台上申请预约,供电公司第二天上午就上门踏勘,第三天早上装表、签订合同,当天就施工通电了。”提到如此迅速的办电流程,李馨恬赞不绝口。若在以前,要跑好几趟营业厅,费时1个月左右。

  此外,杭州供电公司还在桐庐全面推广线上办电业务,加快“互联网+”供电服务转型,并在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环节,率先实行微信验收和现场验收相结合方式。自去年4月以来,已有80多个客户享受到该方式带来的便利和效率。

  大自然茶业公司的办电优化体验,是杭州供电公司在桐庐开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一次生动实践。今年以来,该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面实现用电服务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交费快、用电省、服务优的供电服务新模式,持续提升客户“获得电力”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让用户实实在在受益,为“潇洒桐庐”的崛起跨越添砖加瓦。(奚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