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岸艺术院校共200件优秀毕业作品在杭州艺创小镇展出

2019-09-20 15:51: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9月20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为了推动两岸文艺繁荣发展,9月20日由中国美术学院与台湾艺术大学联合主办的“丛生——2019两岸艺术院校优秀毕业作品联展”在杭州艺创小镇拉开帷幕,两岸17所高校共200件优秀作品进行展出。本次活动在两岸院校之间搭建了创作教学的共享平台,推动了艺术教育的学术交流。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展览以“丛生”为主题,旨在增强新时代海峡两岸艺术教育的交流,促进两岸艺术家之间积极的互动,催生两岸同胞对当代文化的认知和分享,将当代艺术创作与教育理念落实到鲜活的具体案例中,从青年中蕴生协同创新的学术共同体。展现两岸艺术教育在当代人文精神的碰撞融合中焕发时代光辉的新状态。

  整个活动由“一展”、“一论坛”、“一营”组成。展览将呈现两岸青年四个方面的探索:共同关注人与自然富于隽意的“目既往还”、从日常生活中擷取的“非常日常”、深入造型本体的“语言实验”、以身体经验和媒介经验为主题的“以身观身”,由此呈现出两岸青年的生生不息的艺术创作状态。

  此次联展的200件优秀作品吸引了众多人前来参观,其中的一幅作品《格物致知》是由中国美术学院的毕业生李舜创作的,他介绍到:“这幅作品是我夜晚穿梭在杭州的大街小巷中拍摄的,然后通过在数万张长时间移动曝光的照片中,提取近千个抽象的图像,将其重新排列组合,制版,再用宣纸印刷的。”他表示,这幅作品看起来像一幅书法作品,但是没有用到一笔一墨,而是运用了相机拍摄制作而成。
  据了解,“丛生”联展将展出多元的、跨界的创造活动,让两岸各院校的毕业教学成果比肩而立,让艺术家们面对面,感受现场,了解艺术教育的高原状况,领略各院校的特色异同。
  除展览以外,120名两岸优秀作者将通过手绘、纸艺、服装设计进行共同创作,举行为期三天的青年设计营,最终的共同作品将放在中国美术学院校园内展出至10月。同时还将举办“互联网、大数据、智媒体时代的艺术教育”为题的两岸艺术教育论坛,多所高校的一线教师将携带着鲜活的教学经验展开讨论。
编辑: 魏炜

两岸艺术院校共200件优秀毕业作品在艺创小镇展出

为了推动两岸文艺繁荣发展,9月20日由中国美术学院与台湾艺术大学联合主办的“丛生——2019两岸艺术院校优秀毕业作品联展”在杭州艺创小镇拉开帷幕,两岸17所高校共200件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