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高端商场开出“兴农扶贫”线下体验店

2018-07-02 09:46: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7月2日消息(记者张国亮)近日,一家以兴农扶贫为主题的农产品线下体验店在杭州中大银泰城亮相。据介绍,这是一家集体验、销售、品牌宣传于一体的农产品新零售高端体验店,产品来自全国36个县域,其中一半是国家级贫困县。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体验店目的是为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亩产一千美金计划”覆盖地区的农产品打造一条新通路和地域品牌宣传窗口,让城市消费者可以享受到优质优价的“对口味”农产品。

  今年3月,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发起“亩产一千美金计划”,通过对农产品原产地赋能,让中国农产品站在国际标准之上,让越来越多的农户达到亩产一千美金,脱贫增收。至今,“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已经在全国133个县域落地,覆盖6000万农村人口。

  今后,“亩产一千美金计划”落地地区的农产品不但可以在日活跃2亿用户的电商平台销售,还拥有了专有的新零售渠道。

   据介绍,“兴农扶贫”线下体验店里农产品均是在大数据指导下生产。以响水大米为例,农村淘宝利用大数据,分析了市场最受欢迎的大米淀粉、蛋白质、脂肪比,进而制作数据模型,指导响水大米在种植环节进行调整,生产出更合市场“口味”的大米。

  在该体验店,消费者可以免费品尝到来自原产地地头的绿色农产品,还能尝鲜万元一份的高端大米,享受“口福”的同时,还参与了兴农扶贫。农村淘宝表示,还将尝试与菜鸟物流合作,推出机器人送货等智能化服务,模式成熟,再逐渐复制。

编辑: 谢梦洁

杭州高端商场开出“兴农扶贫”线下体验店

近日,一家以兴农扶贫为主题的农产品线下体验店在杭州中大银泰城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