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田园风光惹人醉 "大墅底下好乘凉"乡村田园节开幕

2018-06-24 22:25: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淳安6月24日消息(实习记者 曹文君 通讯员 方芳 陆颖)跳竹马、踩街、捉泥鳅,一幅幅田园之趣的画面一一呈现在眼前。随着一声锣响,6月23日上午,杭州千岛湖第三届“大墅底下好乘凉”乡村田园节在竹茶之乡大墅镇拉开帷幕。

 

 

 

  近年来,大墅镇建造了“五个一千”彩色农业基地,即千亩绿色白茶、千亩粉色桃花、千亩黄色菊花、千亩彩色稻田、千亩翠竹产业示范园,形成了“四季有花、四季有果”的镇域农业大景观。除了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这里的溪泉众多,植被丰茂,万亩竹海和10余处溯溪点,让这里成为了清凉避暑,体验田园之趣的绝佳去处。“我们村就在对面,彩色水稻是我们村的特色,每年都有很多人来游玩,”孙家畈村村民余士球说道,“这里不仅环境优良,而且景色优美。”

 

 

  开幕式上有《田园牧歌》的实景演出和《亲子竹马》舞蹈表演,下姜及周边核心区9个村书记表演的快板《向总书记报告》,充分展现各村精神风貌。口技达人方浩然的现场演绎,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据悉,此次乡村田园节活动主要包括民俗踩街、开心农场、畅乐果园、田园筑趣、骑行大峡谷、登顶公山尖、露营枫林溪、农特产品展、舌尖上的大墅等。

 

 

 

  来自杭州、江苏、上海等地的上千名游客与本地游客共同体验了传统与现代并重、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民俗踩街展示了大头和合舞、十八赶集表演、亲子竹马舞、仙姑送瑞和儒洪板凳龙等活动,均由当地村民自行组织排练。熟悉的活动让不少游客感叹时光易逝,儿时美好回忆浮现眼前。“在我小时候很盛行板凳龙表演,一听说有演出,我们拔腿就跑,不管有多远都会跑去看,今天在集镇上看到长长的板凳龙演出,深有感触,”来自杭州的游客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前来的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农耕乐趣、各式水上及登山娱乐项目,还可以品尝特色美食、购买旅游纪念品。除了竹制品展区,还有20余个展位,各种手工艺品、农特产品、传统美食令人眼花缭乱。在竹架搭棚、竹丝盖顶的“舌尖上的大墅”摊位前,17个村展示“一村一品”特色小吃,辣豆腐、发糕、甜酒酿......很快便销售一空。在农特产品展摊,游客们看到新奇的物品,便停下来交谈,周边的老百姓也把自家的土特产拿出来出售。据悉,此次田园节共有1.5万人次的游客和附近村民参与其中,带动当地餐饮和住宿等行业当日营业额达60余万元。墅红茶的戴老板告诉记者:“这边自然环境优美,适合茶叶的生长,我们这里的茶品质极佳,口感也好,但是一直靠着口口相传的销售方式,有很多想喝我们茶的人,不知道到哪里买,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了我们的茶叶,也让想喝的人可以买到我们的茶。”

 

 

  据介绍,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外出游玩已不再满足于纯粹的观光,而是逐步转向休闲度假。本次“大墅底下好乘凉”田园节以田园和山水为核心元素,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形式为一体的旅游节,它为游客们营造了一个极具文化氛围、旅游氛围、游玩氛围的休闲文化型旅游乡镇。

编辑: 张国亮

田园风光惹人醉 "大墅底下好乘凉"乡村田园节开幕

随着一声锣响,6月23日上午,杭州千岛湖第三届“大墅底下好乘凉”乡村田园节在竹茶之乡大墅镇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