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66家市级机关单位启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2018-03-16 10:36:00来源:浙江在线

  垃圾分类是今年杭州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日前,相关部门印发了《杭州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机关单位今年10月前做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3月15日,杭州市民中心66家市级机关单位开始带头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今年,杭州市启动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我们市民中心要做好示范引领,带头表率,带动全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做好垃圾分类。”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管理处副处长周兴兵说。

  15日上午,来自杭州市城管委的首批33名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走进机关,与结对的66家市级机关单位开展服务指导活动,对机关大楼内各楼层、集置点的垃圾分类情况,逐一上门走访了解,递上服务电话、垃圾分类操作指南,向机关工作人员宣讲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办公场所、家庭的生活垃圾如何分、怎么投,并告知他们,如果遇到垃圾分类疑难问题,可随时联系。

  民情观察员、垃圾分类“双随机”检查员孙大孝告诉记者:“我们走进了这些机关单位,发现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态度都很认真,是真干。要为杭州市民中心66家市级机关单位点赞!”

  杭州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副主任张琳介绍说,为帮助机关事业单位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城管委发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全市机关单位开展全覆盖结对,面对面服务指导。

  记者了解到,作为杭州市民中心66家市级机关单位结对单位,市城管委市容中心今后将每半个月上门指导服务一次,全力指导市民中心各机关单位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 谢梦洁

杭州66家市级机关单位启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3月15日,杭州市民中心66家市级机关单位开始带头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