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钱江世纪城首幢“亿元楼”诞生 年底还有一波

2017-12-25 09:53:00来源:浙江在线
    从市心北路到奔竞大道,从民和路到皓月路,钱江世纪城的街道上,越来越多的高楼拔地而起,也聚集起越来越多的信息流、资金流、人才流。

  据11月份纳税数据显示,宝盛世纪中心累计税额已达2亿余元,成为钱江世纪城域内第一座税收“亿元楼”。江宁大厦、农业大厦、保亿中心3幢商务楼宇累计税额均超过9千万元,预计在年底均可突破亿元大关。届时,这4幢商务楼宇将成为世纪城第一批创税超亿元商务楼宇,助力萧山经济驶入快车道。

  在2016年底公布的《杭州市楼宇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中,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主中心板块被列为杭州市两个主中心板块之一。规划明确,杭州市楼宇经济将构筑“两主七副多点”的空间格局,其中,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主中心板块,发展定位为杭州市的政治、经济、文化新中心和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

  作为浙江“大湾区”建设和杭州“拥江发展”先行区、萧山“三化联动”示范区和亚运建设的核心区,今年以来,钱江世纪城深入贯彻发展新理念,经济发展从“求量”、“求快”转向“求质”、“求效”,税源经济从“跟跑”、“并跑”冲向“先跑”、“领跑”,区域内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夯实,经济总量快速、持续增长。

  在民和路与奔竞大道交叉口,一幢150米高、极具现代化风格的高端写字楼十分抢眼,这是于2016年5月投入使用的宝盛世纪中心。

  楼宇内入驻企业类别较多,涉及文化艺术业、商务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其中,科技类企业发展势头迅猛,缴税较多,比如浙江港流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股改完成企业,计划挂牌上市。浙江大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计划股改后备企业,处于企业培育阶段。

  正是在这些科技类企业的助力下,仅一年多时间,宝盛世纪中心便实现税收超亿元,成为世纪城第一座税收“亿元楼”。

  除此之外,钱江世纪城还有三栋楼宇今年税收可突破亿元。

  江宁大厦是钱江世纪城建设起来的第一批商务楼宇,入驻企业数量众多,规模较大。农业大厦的实力亦不容小觑。截至11月,仅杭州维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家入驻企业的纳税数据就突破9千万元。与其他3幢商务楼宇不同的是,保亿中心入驻企业纳税情况相对均衡。今年1—11月,杭州德弘医药有限公司、杭州智联房地产代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入驻企业累计纳税额先后达到千万级别。

  今年,钱江世纪城积极培育壮大楼宇经济,全力招引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扩张和带动潜力足的重点项目,现阶段,区域内北大研究院、网易、浙商产融、商汤科技、印度“支付宝”Paytm、沨华资本、浙江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医养结合中心等项目已签约落地。

  从围垦之地到现代新城,再到杭州城市新中心,钱江世纪城实现了华丽的转身。根据钱江世纪城三年行动计划,到2019年底,区域内将集聚新兴企业10000家,营造万企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建成100幢以上商业办公楼宇,力争三年后实现楼宇营业收入达1000亿元以上;3年力争实现20个“亿元楼”,“10亿元楼”实现零突破。 (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洪美娜 吴哲文)

编辑: 谢梦洁

钱江世纪城首幢“亿元楼”诞生 年底还有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