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非遗"华服艳惊四座 淳安上演巴黎时装秀

2017-11-30 10:30:00来源:浙江在线

  你装得满满的衣柜里,有民族刺绣服饰吗?爱穿牛仔裤的你,又是否了解缂丝、云锦、杭罗?

  11月29日,首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在淳安姜家镇召开,深入探讨如何推进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

  

  晚上8点,在姜家镇文渊狮城古色古香的牌坊前,登上巴黎时装秀的国内外模特演绎了一场“非遗秀”。

  此次“非遗秀”的每件华服,都将东西方艺术巧妙结合,将时尚与古韵完美统一,多套华服运用非遗面料、技法,每个细节都无声述说着高级定制的魅力。

  

  整场T台秀分三个篇章来演绎:古之繁华、岁月岑寂、未来之辉煌。设计理念围绕中国非遗文化,与文渊狮城展现水下古城昨日情景与今日繁盛的用意完美契合。

  

  此次“非遗秀”的设计师是劳伦斯·许(Laurence Xu),是第一位受法国服装协会邀请,登上2013年巴黎服装高级定制周T台的中国设计师。

  

  他的作品上过很多媒体的热搜:戛纳电影节上,范冰冰身着的明黄色“龙袍礼服”;柏林电影节上,张静初身着的“孔雀礼服”;威尼斯电影节上,周韵身着的“云锦晚装”……

  

  作为千岛湖旅游副中心,近年来,姜家镇大力打造千岛湖旅游新IP,吸引游客前来体验。位于姜家镇的文渊狮城自开园以来,积极引入非遗传人、学院派人士、匠人等,展示传承传统手工艺,开设的纺织、刺绣等体验工坊就有15个。(记者 刘健 姚颖康)

编辑: 傅炜如

"非遗"华服艳惊四座 淳安上演巴黎时装秀

你装得满满的衣柜里,有民族刺绣服饰吗?爱穿牛仔裤的你,又是否了解缂丝、云锦、杭罗?11月29日,首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在淳安姜家镇召开,深入探讨如何推进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