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淳安学习十九大精神:一封"家书"带来温暖力量

2017-11-28 16:21:00来源:杭州日报
  11月26日,农历十月初九。早饭过后,新华村村支书鲁卫东把大半袋粉防己(一种中药材)搬到电瓶车上,就兴冲冲地朝镇上骑去了。
  3天前,淳安临岐镇上每逢农历三、六、九开市的地产药材交易市场启用。为把产值已超3亿元的中药材产业继续做大,镇里特意将11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学习宣传教育结合在一起,并放在首次正常开市的中药材交易市场进行。
  “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学习宣传教育,是淳安推出的一项为期一个月的专题活动,旨在更好地把习总书记的关心关怀、省市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目前,活动正在全县火热开展。
  “前些天学习了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听说总书记给下姜村寄来亲笔签名的十九大首日封,大家都很激动。现在,大家议论最多的就是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还没开始,鲁卫东的大半袋粉防己早已变成了手中的一叠现金。他做了一个点钱的手势,继续说,“明年我们村的目标是人均中药材增收3000元,所以,村里还打算建一个150亩中药材种植的党建引导基地,为老百姓发展中药材做示范。”
  既要有声势,更要有内容——这正是淳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专题活动最大的特色。
  在枫树岭镇,结合“下姜感恩日”,推出了“五学五课堂”,开出“红色课堂”“广播课堂”“网络课堂”“板凳课堂”“民宿课堂”,并在全镇上下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石林镇,通过比体会、比干劲、比服务、比实绩、比新招,使“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活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边学边干;在王阜乡,成立了“乡土宣讲团”,录制了睦剧《歌唱十九大》视频在微信群、朋友圈及户外宣传屏播放,并及时跟进“贯彻十九大精神——我该怎么做”学习讨论活动等等。
  截至目前,28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已全部下基层进行了主题宣讲,全县3.2万余名党员参加了各类学习宣传教育专题活动,万名党员干部谈体会、谈感悟、谈举措,已收到各类高质量微体会3000余份。
  据悉,淳安下一步将积极探索“两山”理论高水平转换的路径,以更高的标准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以更高的质效提升绿色产业发展,以更高的水平改善城乡居民生活,以更严的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蓝公伟 徐弘 )
编辑: 傅炜如

淳安学习十九大精神:一封"家书"带来温暖力量

11月26日,农历十月初九。早饭过后,新华村村支书鲁卫东把大半袋粉防己(一种中药材)搬到电瓶车上,就兴冲冲地朝镇上骑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