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司法微信群 淳安23个乡镇全覆盖

2017-11-10 15:47:00来源:都市快报
  “在吗?我村村民在杭州出了交通事故,想咨询一下怎么处理这件事情?”
  近日,淳安县姜家镇司法所微信群一条求助,引起了姜家司法所所长何芳的注意。
  发布求助消息的是浪川乡村民鲍勇彬,跟他同村的村民吴某在杭州务工,今年9月3日吃完晚饭出门散步,在一处红绿灯口被一辆轿车撞倒在地,当场死亡。
  事发第二天,吴某的丈夫、子女一行人赶赴杭州,依据交警队出具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要求肇事车主赔偿150万,而肇事车主认为此次交通事故的发生原因不单单在自己身上,不同意赔偿数额。
  就在吴某一家人将要放弃谈判时,村里的朋友鲍勇彬通过姜家司法所微信群,帮助吴某家人与姜家司法所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
  姜家司法所和浪川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在了解事件情况后,及时主动介入调解,寻找“突破口”,因案制宜,矛盾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姜家司法所微信群派上了用场。”淳安县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说,这个微信群是今年6月建的,现有成员89人,其中有司法所工作人员、村级法律顾问、村干部、村民,主要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宣传、法律援助等服务。
  目前,像姜家这样的司法微信群,淳安县级和23个乡镇已经全覆盖,村级目前完成了近八成,将在11月底实现全覆盖。(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方雨昕)
编辑: 傅炜如

司法微信群 淳安23个乡镇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