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城用水用电都破纪录 部门回应:供应有保障

2017-07-20 16:19:00来源:浙江在线

  这两天,杭州居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两样东西——“水”和“电”的使用量,双双破纪录。19日全天,杭城自来水日供水量达到166.21万吨,再次突破历史最高值;7月18日13点09分,杭州地区电网高负荷达到1371.0万千瓦,突破2016年7月26日创下的1362.7万千瓦时纪录,达到历史新高。

  为什么用水量最高值要说“再次”呢?事实上,7月16日,杭城日供水量就已经突破了2016年最高日供水量161.27万吨,这几天更是以日均1万吨左右的速度继续往上飙升。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南方高温还将持续,未来可能会出现40摄氏度以上天气,用水量“飙升”的势头,估计还会持续几天,杭城最高用电负荷这一数字,也很可能还会被数次刷新,甚至突破1400万千瓦。

  杭州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说:“在综合分析当前供水形势的基础上,结合气象预报,预测下周一、二杭城日供水量将达到最高峰值。”

  不过,一个好消息是,虽然这两项纪录都被刷新,但是杭城水电供给还是有保障的。杭州水务集团表示,虽然杭城用水的需求量在不断增加,但是他们也正全力做好夏季高峰供水保障工作;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也表示,目前,杭州地区网供电力充足,未启动负荷错避峰有序用电等措施,电网整体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有序。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是G20峰会保障各类建设工程投运的成果,已经开始显现成效:供水方面,下沙DN1600专管全线通水,大大提升了南星水厂的出水能力,释放产能,改善了老城东片的供水问题,自今年6月起,以采荷、景芳等地区为代表的老城东片还未收到任何一起因为水压不够而造成的困难用水投诉。

  苗圃泵站扩建增容,新建4个清水池已于2016年投入使用,蓄水总量从3万吨提高到了8.4万吨,调蓄能力明显增加,高峰时段增强了苗圃泵站出水能力,使得城北地区水压得到显著改善,今年夏天接到半山、丁桥地区的困难用水投诉大幅度下降,至今不到十起。

  如果自家的用水用电发生了问题,该通过什么渠道反映呢?

  杭州市水务集团表示,如有各类供排水服务问题或者发现违章用水现象,都可以随时拨打杭水热线87826789反映。市民也可以登录水务集团官网进行咨询,也可关注“杭州水务”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杭州水务”APP掌握杭城供排水的最新动态。

  杭州供电公司提示,当您发现电线断落,无论其带电与否,都应与电线断落点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并及时拨打95598热线联系抢修。(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赵俊)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杭州;用水用电;保障

杭城用水用电都破纪录 部门回应:供应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