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12至85岁人群乘公交刷支付宝可免费获公交意外险

2017-07-20 11: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7月20日消息(记者张国亮)记者从支付宝处了解到,从即日起,杭州市12岁至85岁的居民用支付宝扫码乘坐公交,可以免费得到一份公交意外险。用户在乘坐公交车过程中,发生意外导致的医疗、伤残或身故、以及随身财物遭遇盗抢丢失都可以办理理赔。

  记者从支付宝处了解到,公交意外险由支付宝为乘客投保,乘客不需要花钱,只要用支付宝扫码乘坐公交车就能得到这份保障。扫码乘公交车送保险活动于7月12日上线在杭州试点,乘客乘坐公交车过程中发生意外而导致残疾、身故能得到赔付,最高保额5万元;意外医疗和随身财物遭遇盗抢导致的损失最高保额均为1000元。用户可直接在支付宝里在线申请理赔。

  支付宝方面透露,坐公交送意外险活动也即将在武汉推出,随着无现金城市的增加,希望能推广到更多无现金城市,让保险成为无现金城市公共出行的标配。截至7月19日,与蚂蚁金服签约建设无现金城市的已有杭州、武汉、天津、福州和贵阳五个城市。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杭州;公交;意外险

杭州12至85岁人群乘公交刷支付宝可免费获公交意外险

记者从支付宝处了解到,从即日起,杭州市12岁至85岁的居民用支付宝扫码乘坐公交,可以免费得到一份公交意外险。用户在乘坐公交车过程中,发生意外导致的医疗、伤残或身故、以及随身财物遭遇盗抢丢失都可以办理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