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绍兴4月16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李春芳)为促进跨地区教育交流,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根据《绍兴市柯桥区——衢州市江山市跨地区教共体结对学校建设实施方案》,绍兴柯桥区柯桥小学和江山市恒泰学校成立了戴晓萍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和陈建新语文名师工作室。

4月14日上午,两校在云端举行了教共体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本次活动由在柯桥小学跟岗学习的恒泰学校郑雪霞副校长主持。

恒泰学校占梅菊校长和徐进书记为名师工作室揭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戴晓萍校长肯定了两校成为跨地区教共体结对学校以来取得的成果,围绕“共建、共进、共享”进行工作回顾。作为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导师,戴校长表达了三层意思:一是担当一个共富使命;二是打造一支活力团队;三是成就一批学研名师。她表示,工作室将围绕“带出一支队伍、研究一项课题、带动一门学科、孵化一项成果”的工作目标开展。希望两校为工作室成员架梯子、设台子、压担子,在追赶名师,成为名师路上,为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共富共享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建新副校长表示成为柯小与恒小两所学校语文学科工作室的导师深感荣幸,将积极开展工作室线上线下的活动,明确研修目标,制订研修计划,开展研修活动,带领工作室成员在教学与研究上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一起向未来!

名师工作室成员代表恒泰学校林小爱老师发言时表示,特别感谢两所学校的领导,提供了这么宝贵的学习平台。她同时表态:在跟随导师们学习探究、与同伴们交流切磋的日子里,定会积极参与,虚心学习,不断反思,主动成长。相信在导师的引领下,伙伴们的精诚团结下,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越来越优秀。最后祝愿在今后所有“起舞”的日子里,共同装扮教育的“春天”,一起收获桃李的芬芳和美丽!

占梅菊说,虽然疫情阻隔了两校空间的距离,但是阻挡不了两校携手的热情。她首先感谢柯桥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对恒泰学校倾囊相授。恒泰学校的老师将跟随着柯小的老师们一起研究“学本课堂”,研究基于儿童的教学,努力为“双减”赋能。其次她希望徒弟们能好好珍惜这样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最后,她期望在两位名师的辐射引领下,带动恒泰学校一批教师素质的提高,并以点带面,促进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的提高。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