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金华7月7日消息(记者 魏炜)7月4日,金华市浦江县公安局和浦江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关于收缴文物的通告。

事发现场网络视频截图(央广网发)

通告内容如下,7月3日,在浦江县浦阳街道富都华庭小区院内实施自来水改造工程时,发现大量宋代时期古钱币。部分居民和群众存在违法哄抢、藏匿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地下、内水和领海中遗存的一切文物,属于国家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哄抢、私分、藏匿。”国有文物所有权受法律保护,不容侵犯。

官方通告截图(央广网发)

为加强浦江县文物保护管理,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请参与违法行为的居民和群众,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7月8日,主动上缴违法所得。否则,县文物执法部门会同县公安部门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