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7月5日消息(记者王海鹏 通讯员 王佶敏 李雨蓁 柳景春)7月5日,杭州上塘古运河景区夜游项目《如梦上塘》盛大开幕,全新的“行进+沉浸”观演方式,让游客尽享一场运河文化盛宴,感受“人在船中坐,船在画中游”的别样体验。




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余文华摄)

上塘河是杭州最古老的运河河道,始自2200多年前秦始皇东巡时开凿的“陵水道”,元末张士诚开杭州塘运河前为大运河主航道,被列入中国大运河遗产河道。这条原下城、拱墅两区的界河,如今已成新拱墅的融合之河。据悉,上塘古运河景区全长8公里,南起姚家坝,北至半山国家森林公园,沿线荟萃战国水晶杯、古秦河、皋亭坝遗址、皋亭积雪、秦王诏息、欢喜永宁桥、衣锦桥、金家堰等众多历史文化资源。




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余文华摄)

上塘河夜游项目位于上塘河核心段,项目全长2.6公里,建设范围从欢喜永宁桥至姚家坝河,具体实施分为公共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和夜游项目两个部分。项目集游船、戏剧戏曲、歌舞诗乐表演、科技化秀场于一体,充分挖掘运河文化、市井文化、民俗文化三大文化内核,突破传统舞台演出形式,以全新的“进行式表演、浸入式观演”方式演绎历史典故,展现上塘河“七运十三景”, 重现上塘古运河昔日繁华,让游客领略别样的运河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