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创意市集、音乐会、灯光秀、民俗活动……这个国庆中秋假期让来到嘉善大云的游客可“忙坏”了。各出奇招的旅游景区和丰富多样的节庆活动,让游客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据统计,嘉善大云国际旅游度假区在小长假期间共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数12.81万人次,其中单日游客量最高突破2.13万人次。

  云宝为儿童送甜蜜

  作为中国首个儿童友好使者,嘉善大云的吉祥物云宝倡导阳光生活、自由创造、快乐平和、主动分享的“甜蜜乐活”生活方式和理念,为小朋友的安全、快乐、梦想保驾护航。在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云宝也一直在为儿童输送温暖和甜蜜。

  小长假到来前夕,云宝带着哥哥幽明和妹妹悠悠,驾驶着时尚又复古的“是云宝呀”快闪车来到了嘉善银泰百货,他们亲手制作棉花糖、DIY环保袋和T恤,作为节日甜蜜礼物送给小朋友,还为大家带来了云宝最新联名款产品以及云宝玩偶、酒桶杯、帆布袋、云宝伞、笔记本、行李箱等各类周边文创产品,俘获了一大批粉丝的心。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在疫情期间,他们坚守在抗疫一线,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刻。中秋是中国传统的阖家团圆的日子,云宝特别邀请了抗疫工作者和他们的孩子来到拖鞋浜轰趴馆相聚,一起赏月、做月饼、听云宝讲故事,让他们能在这个节日里和家人孩子团聚在一起,度过一个温馨而特殊的团圆节。

  节日期间,云宝出现在家乡各个角落,給游客带来惊喜的同时还发起了合影打卡“寻找云宝”照片征集活动。此外,云宝发起了“秋天里的可可爱爱”花田打卡活动,与小朋友相约在刚开园就人气超旺的云宝公园。

  一场2020云上乡村音乐节之“寻音云上”交响乐演奏会,也给这个初秋小长假留下了更多快乐回忆。

  景区各出奇招

  国庆中秋假期前夕,嘉善大云国际旅游度假区内各景区为接待工作做好了全面细致的旅游接待工作预案,为广大游客营造了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云澜湾温泉景区、歌斐颂巧克力景区还准备了各式节庆活动,吸引了浙江沪等周边地区的游客前来游玩打卡,迎来了又一客流高峰期。

  此次假期恰逢歌斐颂巧克力景区第六届国际巧克力节,景区特别准备了一系列与巧克力有关的活动。孩子和父母一起在这里进行巧克力DIY、参观巧克力能源工厂、探寻神秘可可森林,还有巧克力创意集市为景区注入了甜蜜的市井气息,游客不仅可以品尝新奇口味的巧克力,还有糖人、泥塑、手作等超多品类小摊位带着大家回到纯真童年。当夜幕降临,景区内的云上灯光节又带给了游客别样的浪漫,草坪狂欢、灯光秀让游客得到了视听的双重享受。10月1日晚的潮玩派对,金牌DJ、MC Young强音来袭,掀起了国庆假期音浪盛宴。据悉,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共接待游客59747人次,其中亲子家庭占比较高。

  云澜湾温泉景区在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55951人次。节日期间,云澜湾景区内充满了浓浓的传统气息,“拜月”“赏月”等传统中秋习俗被搬进了景区,陪伴游客度过了一个古香古色的中秋节。同时,景区为不同的游客量身定制了一系列活动,有年轻人最爱之一的电音啤酒节,火爆音浪点然夜空;有针对亲子家庭的亲子乐烧节,大手小手一起进行陶艺创作,多类型的娱乐活动吸引了各年龄段的游客。

  甜蜜乐活新理念

  此次假期,大云国际旅游度假区继续做深以农田花海为底色的生态文章,以云宝IP引领提升文化内涵和深度,发挥亲子旅游目的地的天然优势,同时以七彩灯光、五色音符为媒介赋能游客更多游玩体验,以甜蜜乐活为核心打造了大云中秋国庆双节乐活7天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张优秀“成绩单”。

  未来,大云将始终站在嘉善“双示范”建设和打造“重要窗口”的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大云旅游高质量发展,把“甜蜜乐活”理念注入文旅行业,与儿童友好型城镇创建等理念一起共同打出“甜蜜组合拳”,将赋予这个“花园式小镇”更多个性鲜明的标签,为大云镇文旅品牌的树立和传播创造更多可能,从而进一步助力长三角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的建设。(记者 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