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舟山6月15日消息(记者魏炜 曹文君  通讯员杨光 李丽黎)6月14日,舟山市组织开展油气安全专项检查。据统计,舟山市共有槽罐车(移动式压力容器)167台,其中LNG槽罐车134台,其余为液化石油气、液氧等槽罐车;工业气体充装企业23家、液化石油气充装企业17家。

  舟山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建立检查组,对舟山全市移动式压力容器及气体充装企业的特种设备安全情况进行紧急排查。通过实地检查和调阅资料等方式,对充装单位充装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充装活动是否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是否存在超范围充装、所用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是否检验有效、充装记录是否填写规范齐全、充装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充装前是否对气瓶进行严格检查分别开展检查。

  与此同时,舟山市交通运输局也迅速部署开展全市道路危货企业安全大检查,各县区联合交警等部门,围绕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车辆安全技术管理情况、驾驶员日常管理情况等十项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危运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对发现的问题企业整改不到位的,一律按规定上限处罚,对存在严重违法经营的单位,一律停业整顿。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本次行动要求做到“三个100%”,即企业检查覆盖率100%、问题列入清单化管理率100%、隐患落实整改率100%。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舟山作为油气产业集聚地,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目前,舟山全市与危化相关的所有部门均落实了责任,将把防范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打好油气安全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