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5月11日消息(记者李佳 曹文君 通讯员吴英)5月11日,浙江省湖州市重大项目(人才)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共有40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包括产业项目18个,投资775亿元,涵盖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高端装备、休闲旅游、智慧物流等产业;人才项目12个,投资8.7亿元;授信项目6个,授信金额173.1亿元。另外还与4家招商引才机构签约合作。

  5月11日,距离湖州出台《重大项目攻坚及招商引才新政》(即“湖九条”)仅过去40天。

  4月2日,决定投入超千亿元资金,以超强政策供给全力打造低成本创业之城的“湖九条”新政发布后,磁石效应显现,主动找上门的大项目明显增多。

  其中,计划总投资3亿元的车载加速器中子源智能无损检测诊断系统项目,成为“湖九条”发布后落户湖州市吴兴区的首个亿元以上项目;熙泰科技投资120亿元年产25万片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生产线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10亿元的见闻录滤波器项目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从考察到签约

  据了解,“湖九条”新政发布后,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7个,总投资超1088.5亿元。“‘湖九条’中的绿色产业基金和人才补贴对我们很有吸引力。”湖州见闻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舟说,项目投产后将应用于5G信号基站、无人驾驶汽车等多个领域。

  当天集中签约活动结束后,湖州紧接着召开了“湖九条”实施办法新闻发布会,对4月27日该市集中发布的九个重大项目攻坚及招商引才新政实施办法进行解读,进一步推动“湖九条”新政快速精准落地,助推长三角中心的湖州成为资本追逐、项目集聚、人才青睐的发展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