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4月18日消息(记者曹露浩)记者近日从湖州市公安局了解到,湖州警方在4月10日至14日5天内连续破获3起命案积案,抓获3名潜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湖州公安在对每一起未破命积案分类研判的基础上,确定了其中5起案件作为今年首批要攻坚的命积案目标案件,力争做到疫情防控与命积案攻坚工作“两手抓”“两战赢”。经专案组连续作战、缜密侦查,分别于4月10日和4月14日在安徽马鞍山、杭州临安等地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五日内连续破获安吉“2008.5.5”案,吴兴“2012.1.19”案以及织里“2002.11.25”案这三起久侦未破的命积案。

  近年来,湖州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对案件的侦破工作都十分重视,迅速抽调全市刑侦骨干参战,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专案侦破工作。浙江省公安厅也第一时间派刑侦专家协助湖州公安机关破案。

  专案组成员先后奔赴江苏、安徽等地搜集证据资料,共采集检材样本400余份,走访家庭1500余户,进行了海量数据的比对。基于先期扎实的现场勘查、大量的走访排查和侦查研判,以及现代刑事科学技术手段支撑,在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抓捕审讯后,3名犯罪嫌疑人均对作案经过均供认不讳,现案件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目前,湖州已经成为浙江省未破命案总数最少的地市,也是近年来命积案成功侦破比例最高的地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