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21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张哲豪)6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满怀豪情、信心满满,肩负着全省420多万党员和6500多万人民期望和重托,来自浙江各地、各条战线的722名党代表,进入“党代会时间”,认真履行浙江省党代会代表的职责。

贵丽青代表(央广网发 张哲豪 摄)

衢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贵丽青代表表示,省委书记袁家军的报告为当前和今后五年浙江民政事业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有力支持,我们既要立足民政,也要跳出民政看民政,跳出民政抓民政,要紧紧抓住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核心问题,始终锚定党委政府的重点、群众关注的热点,以改革创新破除堵点难点。

贵丽青认为,民政工作要聚焦“一老一小”,着力加快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和育儿友好型社会,要加快“一老一小”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开展“适老+助幼”家庭改造计划,为困难家庭开展儿童书房改造、适老化改造等。到2022年底,衢州市要新建康养联合体14个、共享食堂75个,新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80家、示范型儿童之家100家,完成140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同时,还要加强新时代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打好“扩中”“提低”关键战,年底前年城乡低保标准调整到1.2万元以上,低保边缘户收入认定标准提高到低保标准的2倍。探索“物质+服务”救助模式,困难群众探访关爱、幸福清单送达率100%。实施“善居工程”首批试点,改造困难家庭400户。深化新型慈善体系建设,实施慈善“山海共富”行动,谋划“山海共富”品牌慈善救助项目50多个,主动加强与省内慈善主体对接,争取更多的慈善外援力量,着力筑牢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的民生保障网。

贵丽青表示,还要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五社联动”机制,建立健全“提质增效、充满活力”的社会组织发展体系,通过数字化改革,着力破解民政服务领域的堵点难点,提升民政管理和服务智能化水平。2022年,衢州要新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50个。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