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广直播 > 中国大舞台第200期 > 直播摘要

央广网

郄春来:京演交响乐团走职业化路子 不靠国家养着

2016-08-28 20: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 本期《中国大舞台》播出的是北京演艺集团第三届“梦想成真”演出季——京演交响乐团建团大型交响音乐会。京演交响乐团由著名指挥家郑健担任常任指挥,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职业乐团的华裔音乐家以及全国专业艺术院校最有才华的青年乐手,乐团致力于音乐的普及、古典与流行的推广,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演出。

  本台音乐会也是京演交响乐团成立以来的首个专场演出,表演曲目设计巧妙,既有西方经典作品,如 十九世纪法国浪漫主义作曲家 柏辽兹 的经典管弦乐《罗马狂欢节》、威尔第歌剧《命运之力》序曲,也有观众耳熟能详的 像电影《冰山上的来客》主题曲《怀念战友》,蒙古族民歌《嘎达梅林》等。

  北京演艺集团演出总监、北京京演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郄春来女士介绍,我们国家有很多专业的交响乐团,像爱乐也好,国交也好等等,都是属于国家体制内的,京演交响乐团是以一种创新型、开拓型的,这个乐团走的是一个职业化路子,不是用国家的钱来养,不在体制内,而是用项目制,用项目来签约合作的模式运营。这种模式在国外其实是很常见,有很多优秀的、新的理念。

编辑:姜萍

关键词:京演交响乐团;创新;职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健:乐团表演需要集体精神 中国梦需要这种精神

郑健表示,乐队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队伍表演形式,我们需要这种集体主义的精神,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2016-08-28 20:33:00

郑健:京演交响乐团致力于接地气 让大众享受高雅音乐

关于京演交响乐团成立的背景,国家一级指挥、曾任总政歌舞团指挥及武警文工团团长郑健介绍,现在文艺的发展,特别是京演集团应着社会的需要和文艺的大发展的需要,它需要有一个交响乐团和合唱团,这也是他们一种创新式的思维。

2016-08-28 20:24:00

科技创新助力中国梦

5月30日,“科技三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提出了五点要求。每个要求都是符合中国实际,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更是实现中国梦的最强助力。

2016-08-25 17: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