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广直播 > 中国大舞台第133期 > 直播摘要

央广网

中国梦主题歌曲“曲高不和寡” 让民族梦融入百姓心

2015-05-03 20: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 今天(3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大舞台》节目带来“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展播,让听众享受了一场听觉盛宴。

  如何将歌曲的艺术性与可听性结合在一起,一直是词曲作家们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以及检验歌曲创作是否成功的一条重要标准。在此次“中国梦”的新创作品,不仅保证了歌曲的艺术性,而且更注重了作品的传播性。比如歌曲《我的要求并高》,歌词通俗易懂、旋律易于传唱,很好地做到了“曲高不和寡”。这些作品关注点不仅仅着眼于国家这个“大我”,也同样关注个人的“小我”,演员们亲切的演唱很容易拉近与听众的距离而产生共鸣,而这种“共鸣”也更能激发大众的广泛参与度,并且通过作品指出了“中国梦”是民族复兴的梦,同样也是人民实现自我价值、迈向幸福生活的梦。

编辑:刘梦

关键词:中国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