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广直播 > 中国大舞台第133期 > 直播摘要

央广网

黄渤上春晚 《我的要求不算高》唱出朴实中国梦

2015-05-03 20: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用歌曲的形式大力宣传和讴歌中国梦,激励人们积极投身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国梦主题歌曲创作推广组委会分别遴选出20与30首曲目,作为中国梦主题歌曲。

  《我的要求不算高》这首歌,是马年春晚,黄渤演唱的。曲作者郝云,也是现在炙手可热的创作型歌手!《我的要求不算高》演唱者黄渤用了他“本我”的形象,向大众传递出了一个普通人的“中国梦”,显然,马年春晚第一次“触电”当歌手的黄渤用他独具喜感的特质和平民化的个人形象,给观众在听觉和视觉上带来耳目一新的审美体验。他变身一个普通的工人阶层,一身蓝色制服唱着“我能挣钱还有时间,这样的日子好悠闲, 养老生病不差钱,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它很简单也很容易懂。” 而且还加入了自己的青岛话。几乎每一句唱着老百姓心中实实在在的梦想,道出了每个老百姓的心声——高收入、良好的社会保障、公平的社会形态,这就是老百姓的“中国梦”。

编辑:刘梦

关键词:中国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