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广直播 > 互联网文化论坛 > 摘要

央广网

爱奇艺龚宇:当网络视频碰到了娱乐

2016-11-17 17: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1月17日消息(记者 高艺宁)17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文化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论坛上,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表示,近年来,移动视频随着我国高速移动网络的发展迅速普及,在解放空间的同时,进一步实现个性化。在智能移动时代,人们开始利用碎片化时间,对观看方式以及观看时长提出了新的要求,使得网络内容不断创新,表现形式不断变化。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的网络媒体访问时间超过传统媒体。龚宇表示,互联网科技的发展,给社会带来了很多文化、文艺上的创意;另一方面,互联网以及时、便捷的特点使人们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随时可以找到想要的内容,节省了大量时间;在解放时间的同时,网络视频以影音同步立体形式解放了用户的手眼,比传统的网页文字形式更受用户喜爱,具有丰富内容的PC视频让人们实现个性,丰富娱乐生活。

  “然而,随着网络的发展,现实中人与人间的交集正逐渐减少,一家人坐在沙发上各自玩着自己的网络设备,彼此交流很少。爱奇艺希望通过优质的网络文艺作品去唤醒人与人间的温情,拉近人与人的距离。”

  龚宇说,无论从行业角度、技术角度、商业角度来看,作为新媒体,我们都肩负着社会责任,因而无论从播出或原创的角度来说,相关的导向非常重要,我们价值观的取向和传统媒体没有任何差别。因而,爱奇艺只是在形式上针对播出方式和用户群特征做创新,但弘扬的还是阳光、快乐、正能量等这些社会公认的主流价值观。

  龚宇介绍,今年5月,爱奇艺世界大会发布了爱奇艺的价值观:青春、阳光、正能量且富有爱心,作品内容向合家欢的方向发展,期待通过智能电视等优质内容的公共播放载体让大家重新回归家庭。

  据了解,爱奇艺目前已成功构建了包含网络直播、游戏、电商、电影票等业务在内,连接人与服务的视频商业生态,并将始终贯彻品质、青春、时尚的品牌调性,不断提升连接人与服务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人们生活。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互联网大会;龚宇;网络视频;娱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连辑:让互联网在人文传承中变得有温度

2016-11-17 17:22:00

白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人类文化进入向互联网文化转变的阶段

2016-11-17 17:21:00

我国互联网+医疗已向整合期迈进 智慧法院走在世界前列

今天,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二天日程,多场互联网分论坛开启。本届大会共设置了16场论坛、20个议题,涉及互联网经济、创新、文化等前沿热点问题。

2016-11-17 16: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