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广直播 > 中国大舞台第210期 > 直播摘要

央广网

献礼长征胜利80周年 中央歌剧院推出原创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

2016-11-06 19: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 11月6日《中国大舞台》节目,为大家完整呈现大型原创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19日、20日两天,北京天桥艺术中心,2016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闭幕演出,中央歌剧院以一台气势恢宏的大型史诗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献礼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带领观众一同回顾长征曾经的过往,再现长征路上感人肺腑的人与事。

  此次创作,由众多国内知名艺术家强强联合,由国家一级导演、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副会长陈燕民担任总导演。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雷蕾担任作曲。以及男高音歌唱家刘怡然、韩钧宇,女高音歌唱家么红、阮余群等优秀的青年演员担任主演。

  歌剧中“血战湘江”、“大战娄山关”、“飞夺泸定桥”等经典战役场面都一一展现,显示出红军将士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同时,“断肠明志”、“一块银元”等长征故事也得到再现,凸显了长征途中的苦难与悲壮。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长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将发射“快舟”一号:成本低 可快速入轨

11月3日20时43分,我国首枚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报道称,“快舟”一号火箭主要为300KG级及以下低轨小卫星提供发射服务,而此类卫星主要用于防灾和减灾。

2016-11-06 06:53:00

董建华、何厚铧参观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

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何厚铧和部分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常委31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参加活动的港澳委员们表示,长征作为中华民族历史光辉的一页,已经过去80年,但伟大的长征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在国家建设和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大力弘扬爱国爱港、爱国爱澳精神,推动港澳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为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6-11-01 17:35:00

评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长征才刚刚开始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将士,带着中国革命的红色火种,突破敌人设下的重重包围,辗转万里,顺利会师于陕北。红军长征的胜利成为了中国革命最终走向胜利的重大转折。

2016-10-30 14: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