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将发射“快舟”一号:成本低 可快速入轨

2016-11-06 06:53: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中国将发射“快舟”一号:成本低 可快速入轨

  11月3日20时43分,我国首枚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

  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西媒称,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展新闻发言人指出,中国将于12月份发射新型运载火箭“快舟”一号,这是一种快速集成、快速入轨的低成本火箭。

  据埃菲社11月3日报道,与中国常规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不同,“快舟”一号能够由移动发射车在普通硬地面实施发射,并且所需准备时间较短。

  新华社3日强调,这意味着中国商业火箭发射领域将迎来新突破。

  报道称,“快舟”一号火箭主要为300KG级及以下低轨小卫星提供发射服务,而此类卫星主要用于防灾和减灾。

  虽然珠海航展是“快舟”一号亮相的舞台,但此前有消息称中国在2013年至2014年就开始测试该型火箭。

  报道称,有关“快舟”一号的消息传出不久,中国就于3日成功试射了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长征”五号火箭从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是中国有史以来推力最大的火箭。

  报道称,北京希望未来利用“长征”五号完成更具雄心的航天任务。(编译/刘丽菲)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长征;快舟;发射服务;新一代运载火箭;大型运载火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董建华、何厚铧参观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

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何厚铧和部分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常委31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参加活动的港澳委员们表示,长征作为中华民族历史光辉的一页,已经过去80年,但伟大的长征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在国家建设和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大力弘扬爱国爱港、爱国爱澳精神,推动港澳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为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6-11-01 17:35:00

评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长征才刚刚开始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将士,带着中国革命的红色火种,突破敌人设下的重重包围,辗转万里,顺利会师于陕北。红军长征的胜利成为了中国革命最终走向胜利的重大转折。

2016-10-30 14:01:00

调查:89.1%受访者明确表示当下仍需长征精神

受访者心中的长征精神还包括:艰苦奋斗(43.6%)、革命乐观主义(38.0%)、敢于胜利(32.3%)、亲密团结(30.5%)、严守纪律(28.4%)、顾全大局(26.3%)、实事求是(16.1%)。调查中,89.1%的受访者明确表示,在当下仍然需要长征精神,其中49.7%的受访者表示非常需要。

2016-10-29 0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