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写给爱人的一封信

2017-07-04 14:45:00来源:央广网

  前言:家书是人内心情感最真实的流露,是内心最细腻的情感表达。在央企肩负的重大任务的现场,集中着一批优秀的农民工、科技人员,他们都是这片广袤土地上的骄傲。为了赶进度、保质量,他们舍小家,保大家;远离故土亲人,以工地为家。而他们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只能用家书来传递。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征集了一部分工作人员的家书,奋进勃发的时代背景下,用“家书”这种最细腻的形式讲述和表达中国故事。

  亲爱的老婆:

  你还好吗?

  虽然,咱们经常通电话,但今天我还是拿起笔来给你写了这封信,就当咱们结婚十年来,老公给你的第一封情书吧。

  十年前,咱们相识、相恋,走到一起。十年间,咱们这个家添了三口,你是咱家的大功臣。你是咱家的主心骨儿,爸妈身体不好需要你照顾,孩子还小需要你呵护,我给你寄回去的钱不要省着。如今,我在北京新机场已经是咱们劳务公司的生产经理了,这十年来进步的点点滴滴都有你的支持和理解,谢谢你老婆!

  我在北京新机场挺好的,这里的工友们很支持我工作,这里中建八局的朋友们对我就跟家人一样。还记得上次咱妈动手术吗?那时候,机场施工正是最关键的时刻,我很矛盾,不请假心里上过不去,请假大义上过不去。中建八局的领导们了解到了我的情况,二话不说就给我放了假。他们说:孝顺才是大义,先照顾好老娘,机场建设有大家,相互支持最重要。这下,你就放心了吧!

  老婆,我觉得你跟咱妈很像。小时候,咱爸在外打工,妈一个人带我和姐姐,照顾爷爷奶奶;你现在跟她一样,要照顾他们还要照顾孩子。

  我需要你,咱全家都需要你,我爱你,咱全家都爱你!

  笔不前驰,祝亲爱的老婆大人永远年轻!

  郑建军

  2017年7月5日

  作者:郑建军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家书

写给爱人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婆:你还好吗?虽然,咱们经常通电话,但今天我还是拿起笔来给你写了这封信,就当咱们结婚十年来,老公给你的第一封情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