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晓事一桩|不当歌星做农民 马广福咋想的?

2017-08-19 11: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都说出名要趁早,可是,下面给大家介绍这位,他本来可以当明星,却选择了隐姓埋名当农民。

  但他为什么好好的明星不当,非要当农民呢?他说,农村老家有他舍不下的宝。

  中国乡村之声主播天晓:

  今天介绍个人给大伙认识,我是特佩服他。

  他的名字叫马广福,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他可是个名人。2009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马广福和王宏伟一起合作的一曲“西部放歌”让全国亿万观众见识了马广福的能量。那一年,马广福57岁,他在春晚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上春晚是他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也可以说给这一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转折点能理解,怎么就人生句号了?是不是上了春晚兴奋的不知道说啥好了。反正我没上过春晚,如果换做是我应该也会挺激动。不过,当大家都以为马广福可以“一举成名天下知,留在北京好捞钱”的时候,马广福却消失在公众视野,什么唱歌活动都不参加,这个歌星,他不当了!

  大年三十儿的春晚一结束,老马就回到了黑龙江农村老家。别人都说,人家是去春晚淘金的,你老马是去潇洒的。其实,老马这么潇洒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8年参加央视《星光大道》节目,靠着歌喉老马一举斩获周冠军,评委都要推荐他争夺月冠军,可下了直播,老马就消失了。当时正是9月,老马说,三春赶不上一秋忙,撂下一句话赶回家割水稻去了。好在,惜才的节目组没让老马潇洒太久,这才有了后来的《星光大道》全国亚军马广福。

  唱歌出名不稀罕,老马最爱的是种地。年轻的时候他就是种地能手,别人割两陇地,他早就割完四陇了。如今老马从能手变成了大户,他手里种了好几晌长粒香水稻,大女儿在城里帮他搞销售。老马说这种水稻产量低,也不能用太多化肥,会影响口感。他希望能够做点实事,种出好大米这就是自己作为一个庄稼汉应该做的事。至于唱歌,那是因为在大舞台上能找到自己在稻田里唱歌的感觉。过把瘾就得了!

  其实,女儿本来是建议他用自己的明星头衔帮着宣传,当地的化肥企业请他去做代言,还有人让老马借着“东风”商演赚钱……对于这些,老马都拒绝了。他说,自己能出名不是因为自己有多好,那是因为在大家眼中他代表的是全国好几亿的农民,他哪有资格用这个去炫耀、去挣钱!

  如今,县里周边有活动请老马唱歌,他一定会到,也不要报酬,唱完就走。他不愿走远,因为他总舍不得家里的地。老马常感慨,眼看着村里一百多户人家都盖起了大房子,粮食价钱从几毛钱翻了好几番。如今种地赶上好政策,庄稼汉还有啥理由不琢磨多种点好品种,把地种好。

  今年已经65岁的老马唱起歌来十足的明星范,种起地来活脱一个小伙子。现在回想起2009年春晚之后老马说,这是他人生的一个句号,我大概能明白,老马是给自己的明星梦画了个句号,可自己的农民梦,他还远远没做够呢!

编辑: 王肖军
关键词: 马广福;星光大道;唱歌;农民;明星

晓事一桩|不当歌星做农民 马广福咋想的?

都说出名要趁早,可是,下面给大家介绍这位,他本来可以当明星,却选择了隐姓埋名当农民。但他为什么好好的明星不当,非要当农民呢?他说,农村老家有他舍不下的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