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做客中国乡村之声

2018-03-19 11:47:00来源: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左)与中国乡村之声主持人林慧思(右)

 

  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18日晚,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乡村夜话》两会特别节目《共话新时代》。1小时的节目中,马慧娟代表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讲述了她成为“拇指作家”的经历,展现出当代农村妇女的才华和追求,给听众以无限的正能量。

直播前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右)与中国乡村之声主持人林慧思(左)畅聊自己的写作生涯

  本期节目由中国乡村之声著名主持人林慧思主持。马慧娟代表围绕自己的写作生涯与主持人畅谈,她讲述了自己与文学的种种奇遇,将红寺堡20多年来的发展、变化展现给听众朋友们。今年两会,马慧娟代表带来了乡村文化振兴方面的建议。她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农民朋友们接近文化,深入了解文学,让文化在乡村生根发芽。

直播前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左三)与中国乡村之声工作人员合影

  1980年出生的马慧娟,是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农民。她用7年时间、近百万文字,在种地、打工之余,记录着红寺堡农民的生活变迁,她也因此成为当地有名的“拇指作家”。她的文字里讲述着从宁夏泾源县移民到红寺堡区的生活点滴,里面有关于家庭、关于亲情、关于童年的记忆。她从2010年开始创作,迄今已在《黄河文学》《朔方》《老龙潭》等发表作品数篇。著有散文集《溪风絮语》。今年,马慧娟带着家乡群众的期盼来到北京,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今年两会,并受邀做客中国乡村之声。

编辑: 孔明

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做客中国乡村之声